基金会
工作动态

    文章详情

    基金会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芮元青孙金龙校友励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量:[]

    11月23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召开校友结对帮扶暨芮元青孙金龙励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基金会副秘书长、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荣超,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赵珊以及23名受助学生参加座谈。

    会上,王荣超对获得奖励资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该励学金的设立初衷,并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立德感恩,用自身所学、所得、所为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会议过程中,同学们也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心得分享,表达了对校友捐赠的感激,对学校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不负校友的倾情奉献,不负学校的全力培育,不负父母老师的殷切期盼。

    最后,赵珊对励学金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转达捐赠校友芮元青、孙金龙的亲笔信。

    为助力山东科技大学贫困学子,矿物加工工程2003级校友芮元青、孙金龙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励学金”,以“一对多”的方式精准资助我校48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连续资助4年。本期为第二期资助项目。该励学金是学校汇聚校友力量、发挥基金会慈善平台作用、助力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了学校基金会慈善组织平台,为捐赠人提供免税优惠,保证助学资金的科学规范管理使用,实现扶贫、扶志、扶智的结合与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