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

文章详情

山东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校友扶持基金项目
作者: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量:[]

国家大力推动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对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对学生的综合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李克强总理指出: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既要认真扎实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也要投身创新创业、提高实践能力。

学校十分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教育氛围,形成了“创意驱动创新、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新局面。近两年,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项目,获省级以上奖励4080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612项。自2010年启动专利研究项目以来,学生已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000余件。孙朝阳着眼海洋浒苔治理,成功研发“海洋浒苔治理机器人”,成为校园科技达人,“智能海洋机器人”团队被评为全国“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孙朝阳、陈天祥分别获第八届、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学校还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山科U创空间”,为早期创客群体打造全方位服务生态链;建成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为创业项目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目前,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总建筑面积1.2万平米,已入驻创业实体109个,入驻项目孵化成功率为72.5%。近三年,学生注册公司分别为18家、23家、44家,逐年递增。

为了进一步激发在校大学生的智慧和创造力,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学校设立了“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友扶持基金”,旨在为大学生科技创新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实现成果转化;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启动基金,引导实现项目落地。在此,山东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和基金会联合向广大校友发出倡议: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希望广大校友共同携手,助力师弟师妹绽放科技创新之花;凝聚力量,支持母校学生实现创业梦想。“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友扶持基金”将每年按一定人数或者基金余额一定比例对表现突出的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和创业者进行资助。基金资助情况将定期通过山东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发布,接受全体校友的监督。

 

                                      山东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山东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