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
工作动态

    文章详情

    机电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度企业(校友)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暨“揭榜挂帅”科创行动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4  浏览量:[]

    12月3日下午,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企业(校友)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暨“揭榜挂帅”科创行动启动仪式在逸夫讲堂隆重举行。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常州金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法务经理钱雪忠,校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震,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王同伟,校团委书记尹立明,青岛海空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芝令,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荣超,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袁鹏,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长金延超,能源与动力工程2001级校友宋海原等校企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韩宝坤主持。

    王震宣读企业(校友)奖助学金获奖名单,尹立明宣读“揭榜挂帅”企业榜单。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助学金,为揭榜团队学生负责人颁发证书。

    钱雪忠、王同伟、许芝令、袁鹏、金延超、宋海原等人分别致辞,他们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捐资助学的初心,预祝“揭榜挂帅”团队项目取得突破,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实现梦想,欢迎同学们未来加入企业、共谋发展。获奖学生代表、机设19-1班贾炳一发言,对学校的培养和企业的资助关爱表达了感谢,并承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信念、扎实学习、积极进取、勤俭奋斗,绝不辜负学校和企业的殷切期望。

    陈涛在致辞中向支持学校发展的企业家们表示感谢,向获奖学生和团队表示祝贺。他表示,设立企业(校友)奖助学金和启动“揭榜挂帅”科创行动是校企双方深化合作的推进与落实,体现了企业对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体现了优秀企业家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他鼓励获奖学生以优秀企业家和校友为榜样,勤学笃思、发奋图强,常怀感恩之心,勇担社会责任,传承企业家心系师生、关注教育的优秀品质。

    本次颁发的六项企业奖学金设奖金额共计25万元,其中金和奖学金、助学金10万元,海空奖学金4万元,海容奖学金3万元,德固特奖学金6万元,七秩热动奖学金2万元,共140名学生获奖助学金。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在“揭榜挂帅”科创行动中设立研究项目,机电学院10个团队“揭榜”。

    相关企业部门负责人和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本次企业奖助学金的颁发和“揭榜挂帅”科创行动的启动进一步推进落实校企双方深入合作,体现了企业和校友对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彰显了优秀企业家对教育发展和社会责任的强烈担当。机电学院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合作交流,搭建校企合作育人的广阔平台,加强学风教风建设,注重综合素质人才培养,向社会产出具有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感的优质人才。(通讯员:祝月盈)

    机电学院企业(校友)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暨“揭榜挂帅”科创行动启动仪式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讲话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震宣读获奖名单

    团委书记尹立明宣读企业榜单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韩宝坤主持

    常州金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法务经理钱雪忠致辞

    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王同伟致辞

    青岛海空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芝令致辞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袁鹏致辞

    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长金延超致辞

    能源与动力工程2001级校友宋海原致辞

    获奖学生代表贾炳一发言

    金和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海空奖学金颁发仪式

    海容奖学金颁发仪式

    德固特奖学金颁发仪式

    七秩热动助学金颁发仪式

    揭榜团队学生负责人上台领奖

    大会现场